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海运指数回升 预示全球经贸关系将趋于正常化?

2018-06-21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海运指数回升 预示全球经贸关系将趋于正常化?

2018-06-21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现代商船8月起将与台湾Evergreen,法国CMA子公司APL新设连接中国和澳洲的集装箱班船服务“A1X”(Australia No.1 Express)。停泊港口为宁波-上海-盐田-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8月17日现代商船“现代Supreme”号将从宁波首次出航。
  现代商船有关人士表示“将于国际船商一起稳定地提供有竞争力的服务。将一起努力实现澳洲市场稳定化和提高顾客服务水平的目标”。
  中澳经贸关系有望升温 海运企业将迎利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张刚表示,新开通的班船服务能够促进中国和澳洲之间的进出口业务,给双方经贸关系带来好的影响。近期澳洲外交部长访问了中国,两国经贸关系有望升温,在此时中澳之间海运航线增加,相关企业将迎来利好。
  中国大型货船运输需求旺盛 造船业产销两旺
  张刚表示,以近期波罗的海货运指数情况来看,摆脱之前的低迷状态,出现回升,也预示着企业家对于全球经贸关系能否保持正常化由原来的悲观开始转向乐观。中国造船业也逐渐摆脱警惕度偏低的格局,正在不断增加海运线路,以及增加更多的船舶订单。中国在成品油出口以及原油进口上一直保持着偏高的水平,如果大规模进口天然气,对于特种船只的需求量也会明显增加,所以在大型货船运输上仍然有较强的需求,中国的造船业将处于产销两旺的状态。
  海运企业可关注自由贸易港试点区域
  张刚认为,目前中国正在大规模推行自由贸易港试点,像天津、平潭、深圳等地都在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引进外资,特别在加快落实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方面发力。这些属于自由港试点的区域发展潜力会比较大,像北方的天津,南方的宁波,以及厦门和深圳等地,都是海运企业可以关注的地区。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