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对华铅笔征反倾销税 巴铁为何“翻脸”?

2018-06-19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对华铅笔征反倾销税 巴铁为何“翻脸”?

2018-06-19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消息,6月6日,巴基斯坦国家关税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铅笔作出反倾销初裁,初裁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涉案产品基于成本加运费价格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有效期为4个月。涉案产品的巴基斯坦税号为9609.1000。利益相关方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提交信息披露的申请,30日内提交听证会的申请。
  2017年12月13日,巴基斯坦国家关税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来自中国的铅笔进行反倾销调查。
  巴方反倾销制裁出于保护本国产业考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胡乃军表示,过去在钢铁、瓷砖和纺织品等领域,巴基斯坦也曾经对中国的出口进行过类似制裁,这种现象实际上是比较正常的。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要保护本国的产业,在促进市场合理竞争的过程中时常会夹杂一些保护本国产业的做法。
  比如在钢铁方面,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过程中,中巴经济走廊建立以后,中国出口到巴基斯坦的钢铁较多,巴基斯坦为了保护本国的钢铁产业进行反倾销调查,也是比较正常的做法,不应过度政治化去解读。
  中国相关企业需准确定位 提升产品品质
  胡乃军指出,巴方对中国出口铅笔征收反倾销税,必然使相关企业的出口成本提升,产品价格也会有所提高。中国企业需要对当地市场进行调查,了解这个行业,了解巴基斯坦消费者的需求,将自己的产品准确定位,成本提高了,就将产品品质做得足够好,这样即使市场价格高一些,消费者也愿意去购买,依然会有对应的利润收入。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