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公司巨亏过亿美元受热捧 估值够办十次世界杯

2018-06-15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公司巨亏过亿美元受热捧 估值够办十次世界杯

2018-06-15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蚂蚁金服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蚂蚁金服单季亏损了1.14亿美元,财报认为,净亏损和蚂蚁金服继续大举投资其海外业务,从而实现了用户的强劲获取和参与有关,自2015年,蚂蚁金服就以“技术出海+当地合作伙伴”的模式在海外积极打造当地人用的“支付宝”,支付宝至今在境外已有9个本地钱包小伙伴,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今年3月,蚂蚁金服就曾出资1.8亿美元收购巴基斯坦公司,为当地用户提供移动支付等“互联网红利”。

  财报上的亏损数字并没有影响到蚂蚁金服的高估值,投行一再上调对其估值,最高估值达到1641亿美元。针对“高亏损不影响高估值”的现象,经济评论员刘艳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值钱的公司未必现在是挣钱的,挣钱的公司未必以后是值钱的。”她认为,蚂蚁金服的潜力已经足以匹配高估值,如何让高估值的企业留在中国资本市场,是政策制定者要考虑的。“当一个市场吸引不来好企业的时候,应该说不是企业出了问题,而是市场出了问题。”

  近日,蚂蚁金服宣布新一轮140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后,蚂蚁金服的大致估值在1500亿美金到1600亿美金之间。这一估值建立在支付宝市场份额持续巩固并扩大、以及多维业务形态的价值释放的基础上。按照俄罗斯世界杯140亿美元的举办成本计算,蚂蚁金服的最新估值够举办十次俄罗斯世界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