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朝鲜发展经济 中国企业要抓住哪些商机?

2018-06-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朝鲜发展经济 中国企业要抓住哪些商机?

2018-06-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2日,朝美签署联合公报,推动“半岛完全无核化”目标,建立“新型朝美关系”,推动和平与繁荣。那么在朝鲜的发展过程中,有哪些产业可以给中国的上市公司带来一些发展机遇?

  对此,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6月13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朝方在发展自身的经济建设当中,一直把旅游业作为他们本国的支柱产业,而这次和平协议的达成,以及后续很多外资参与到朝方的经济建设中,也将吸引大量的游客赴朝旅游。
  张刚介绍,朝鲜当地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有金刚山、庙香山以及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像三八线附近的板门店等。而此次中方在6月6号的时候,中国国航重新恢复了北京至平壤的航线,一周飞三次,未来在旅游业的发展上,中国国航依据航线优势将会优先收益。
  同时在东北地区酒店、餐饮等相关的公司也有望通过铁路赴朝旅游的线路,受到相关旅游业的发展,业绩会有一定的拉动。还有一些东北地区的交通运输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行业,比如标志性的吉林高速、亚太集团这样的相关上市公司。
  另外丹东市的上市公司曙光股份,它是沪深两市唯一一家注册地在丹东的上市公司,丹东市近期的地价上升幅度大,所以也有望受益于朝鲜半岛局势的稳定,而抓住此次经济建设的商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