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特朗普要闹到什么时候?专家神预测:再等五个月就消停了

2018-06-13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特朗普要闹到什么时候?专家神预测:再等五个月就消停了

2018-06-13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所提倡的“本土精神”从美国蔓延到全球,从中美贸易争端到美国加征钢铝关税,贸易保护主义浪潮席卷世界。美国为何成为“逆全球化”领头人?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栏目时表示,特朗普最近实行倡导的“本国利益第一、本国民众至上”的原则更多的是一种政治操作手段,通过比较强硬的贸易态度,来提振美国的就业形势,以确保在十月进行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能够保住国会中的多数席位。张刚预测,贸易单边主义还将持续大概五六个月的时间,直至中期选举结束。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外交动作频频,继提前离开G7峰会之后,当地时间12日上午,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这是在任的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