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科大讯飞携手HANCOM 有望推出国产操作系统?

2018-06-13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科大讯飞携手HANCOM 有望推出国产操作系统?

2018-06-13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著名软件企业HANCOM集团5日在合肥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商定携手开发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双方商定将携手研发人工智能、翻译及语音识别、智能教育、医用机器人、汽车5大领域的核心技术,并利用这些技术积极开拓全球市场,为此加强营销、促销方面的合作。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表示,期待凭借双方的优秀技术能研发出全球顶级水平的产品,今后将携手HANCOM引领全球ICT市场。HANCOM集团会长金祥哲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公司向全球推广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机器人领域优秀技术,今后公司将加强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努力建立双赢的商业模式。
  韩国软件类公司与工业企业合作密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张刚表示,HANCOM集团的主打产品是电脑办公软件,同时也依托于韩国在工业领域的优势,韩国机器人、汽车等领域在全球都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HANCOM这样的软件类公司和工业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十分紧密。
  科大讯飞和HANCOM集团可以优势互补
  张刚认为,中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起步比较晚,不具备成本优势,而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以及翻译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和韩国HANCOM集团能够优势互补。科大讯飞可以借此拓展它与一些工业智能企业的合作,研发并推出更广泛的智能应用,对于韩国企业来讲,也可以借助科大讯飞在中国的知名度,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双方可建立战略同盟 研发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
  张刚认为,两家企业目前只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初期将为合作拓展国际市场提供窗口和机会,未来双方如果能成立合资公司或者相互持股,建立更加稳固的战略联盟,能够使两家企业在广阔的国际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目前中国在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方面仍高度依赖于微软,如果科大讯飞和HANCOM能够合作推出相似的软件和国产化的操作系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也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