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全球保健沟通之桥梁——“MEDICAL KOREA 2018”在韩成功举办

2018-06-08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全球保健沟通之桥梁——“MEDICAL KOREA 2018”在韩成功举办

2018-06-08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促进国际医疗市场的信息交流、增强韩国与海外保健产业的联络沟通,第9届全球医疗保健与医疗观光会议——“MEDICAL KOREA 2018——The 9th Global Healthcare & Medical Tourism Conference”于5月9日至11日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MEDICAL KOREA 2018”是由韩国保健福祉部主办、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承办的大型国际性会议,每年会上邀请全球保健领域著名专家进行演讲和参加各主题讨论会,并设展台展示、商务洽谈会等环节。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年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本次“MEDICAL KOREA 2018”以“From Change to Chance”为主题,着眼市场趋势与专业性,积极把握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最新动向与前景。会议除开设吸引外国患者、促进韩国医疗产业进军海外市场的分领域专家演讲与讨论活动外,还共同举办了专业医学会论坛,为探讨全球专业医疗技术趋势提供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共邀请了61名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嘉宾,举办了69场演讲与讨论活动;会议就医疗产业、吸引外国患者、进军海外、特别领域(中韩专业医学学术交流)四大领域开设了10个主题分会,共有1700余国内外人士参加本届“MEDICAL KOREA 2018”会议。去年每个分会平均出席人员为140人,今年增加至180人,增长约20%。并且本次会议还促成约170场商务洽谈,来自8个国家的29名人员对9个韩国国内医疗机构进行了体验考察。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会议专设中韩专业医学会学术交流特别分会,会上邀请19名中国嘉宾,共同探讨了中韩两国癌症、医疗机器人、大肠癌、牙科等领域的合作、共享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此外,还举办了促进中韩友好与合作特别活动,开设“K-Pharma & Medical Academy”、韩企进入中国医疗保健市场政策制度说明会、中韩医院研讨会三个子活动,探讨中韩两国医药品安全管理制度现状、促进中韩两国医疗机构间的合作。

  据悉,5月21日召开的“IMTJ Medical Travel Summit 2018”活动上,韩国医疗获得了“年度医疗观光目的地”荣誉奖项;作为“MEDICAL KOREA 2018”的后续活动,韩国保健福祉部、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Medical Korea Academy”,邀请中国医疗团队前往韩国优秀医疗机构进行2个月左右的研修学习。以本次“MEDICAL KOREA 2018”为契机,今后中韩两国间医疗保健领域合作将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袁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