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G7恐分裂为"非常6+1" 特朗普"叉肩膀"摆出混不吝姿态

2018-06-14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G7恐分裂为"非常6+1" 特朗普"叉肩膀"摆出混不吝姿态

2018-06-14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刚刚结束的G7峰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内容涉及包容性经济增长、两性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利、世界和平与安全等议题,但唯独没有会前各国期待的贸易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除去在会议期间以强硬的态度拒绝了改变美国现有贸易政策的可能性,在会议后也强硬表示,他已指示美国代表不支持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G7各国中的裂痕已经十分明显。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栏目时表示G7各国同质化竞争严重,并不存在太多互补性,导致美国、欧洲、日本相互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在这种环境下,G7的稳定性也在日益减弱。“G7之间所谓的盟友关系在谈到钱后就会暴露出问题。”

  张刚同时认为,如果G7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会导致各国会在政治领域追求各自的诉求,从而导致全球多边主义的形成,反而有利于世界和平和稳定。

图片来源:德国总理默克尔社交账号

  G7峰会结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布的一张照片在社交媒体迅速走红,特朗普通过“叉肩膀”这种肢体语言,表明了美国不妥协的强硬立场,这在历届美国总统中较为少见。而在会后,特朗普也得罪了美国传统盟友加拿大,就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峰会是成功的,七国集团领导人悉数同意发表公报”后。特朗普在其专机上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指责特鲁多在他离开加拿大后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美国(对加拿大加征)关税是一种侮辱”的言论,称特鲁多“非常不诚实和软弱”。“他大概不知道空军一号上有20台电视吧?我一上飞机就看到了他的演讲,说‘绝不会被美国摆布’。我就想,谁摆布你了?”不知道这次“打脸”会对美加关系造成什么影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