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如何用人工智能挣钱》

2018-06-04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如何用人工智能挣钱》

2018-06-04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未来的我们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7%,人脸识别准确率达到99%,自动驾驶、智能安防、机器围棋战胜人类。当这些曾经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内容成为现实,人们的日常生活也随之发生深刻改变,在硬件迭代、计算升级和海量大数据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打开了预言家们无穷的想象空间。这是一个近乎沉默60多年后,突然迎来“寒武纪大爆炸”级别发展的行业。

  ……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推动下,人工智能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数据显示,中国已是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领头羊之一,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也迎来了政策上的利好,首次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被写入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和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资本是最灵敏的风向标,人工智能投资企业正逐年增多。据麦肯锡统计,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风投,从2012年的5.89亿美元猛增至2016年的50多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总值将达到1270亿美元,人工智能市场蛋糕如此之大,对于企业而言,真正能吃到多少才是最重要的。眼下摆在所有创业者面前的现实问题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赚钱?……

  从基础研究、技术发展,到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实现商业化落地,人工智能的未来面临着无数的挑战和变化,故事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