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返乡青年务农记》

2018-06-04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返乡青年务农记》

2018-06-04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怕种不好,就怕卖掉,农产品价格低,销售难,一直是困扰农民增收致富的“老大难”,希望让周围好的农产品能够通过合适的渠道卖上好价,抱着这个朴素的理想,2011年,密云县河南寨镇80后返乡青年孔博开办了淘宝网店密农人家。

  ……

  大学毕业后,孔博在市区干了三年产业投资分析师,他发现尽管能够留在一线城市,令人羡慕的工作机会,但许多白领们的生活质量其实并不高,孔博琢磨,与其每天给别人分析投资,还不如自己抓住现实中的投资机遇。2012年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孔博的出生地河南赛镇是一个蔬菜大镇,老家就守着菜园子,每天都有蔬菜产出,论质量一点都不比超市里的有机蔬菜差,身边有好的产品,市场有需求,开一家网店对接供求的生意经就这样萌芽了,公司最开始设在孔博夫妻的婚房里,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夫妻店。……

  今年开始,公司会自己做一块试验田,作为新产品新技术的试验基地,初期与农业科研院所合作,通过对市场需求灵敏把握,加速好的农产品产业化落地。孔博告诉记者,其实消费者需求一直在变化,公司需要不断引进新品种,做好订单生产,不断把好品种、好生产方式提供给农户或者合作社,才能保证符合需求的农产品持续供应。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