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私募笔记》

2018-06-04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私募笔记》

2018-06-04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私募基金,金融产业链中的神秘一环,普通人往往将它和“大鳄”、“有钱人的专属”、“高额回报”等词语联系到一起;同时也容易将它和“内幕交易”、“灰色地带”、“利益输送”等关键词一同提及;而有关许多私募基金掌舵人或真或假的各种传闻,更是给这个原本就不是很透明的行业增添了很多血雨腥风的江湖色彩。

  当扮演了多年证券私募界“一哥”的徐翔和他的泽熙投资轰然倒地,人们也只是从有限的可公开的案情中,尝试性去窥探点点滴滴……那么当全市场私募基金以11万亿的认缴规模超过公募基金规模的今天,从事私募基金的业内人士,又是怎样的一种日常。

  ……

  十年间,中国的证券市场如过山车一样经历了好几轮的牛熊交替,2015年,中国证券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连同2016年年初的“熔断”大跌,短短半年多时间三轮“股灾”式的暴跌,用最为严酷的市场状况考验着每一个私募基金管理人。

  ……

  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轨迹并非一帆风顺,在经历了2015年私募机构数量井喷式增长后,一系列非法集资、操控股价、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乱象也层出不穷,监管层对私募基金行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清理整顿,2016年,就有上万家不符合要求的投资公司被强制注销,而能够继续从事私募投资的机构,经营成本和违规违法成本也被大幅度提升,据统计在监管新规执行以后,一家最低配置的私募基金公司,单不说获取资质牌照的困难程度,仅仅一年有形的硬性开销已经超过了400万元。

  ……

  经历了一场大洗牌和升级的私募基金行业,以一种强化监管的方式在提高入行的门槛。私募基金行业以认缴规模超越公募的方式,宣示了自身的重要性,也以行业自律的姿态,彰显了自身的活力。不过,在总体私募行业规模扩张的大背景下,私募基金之间的资管规模差距也愈加悬殊,未来一段时间,将是私募基金之间兼并整合的“战国时期”,能和公募基金分庭抗礼的私募基金数量将会持续增加,而注重特色化经营和差异化营销的“个性”私募,也将迎来“百家争鸣”式的发展良机。

  有关私募基金的故事,一定还会有更加精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