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挑个机器人投资顾问吧》

2018-06-04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挑个机器人投资顾问吧》

2018-06-04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美国经济学家马柯维茨在1952年提出现代投资组合理论时,他很难想到,在40年后会凭此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更加让他难以想到的是,60年后会基于此理论,形成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新风口,——这就是智能投资顾问行业。

  所谓智能投顾,简单点说,就是利用机器人帮我们配置和管理资产,得到财富的增值。在这种服务中,我们不需要接触理财师,对着电脑或手机屏幕就能完成一系列的投资决策。现在,智能投顾公司已经将这些服务提供给了广大普通投资者。

  机器人正在接管我们的世界,哦,不,正在拯救我们于水深火热之中。扫地机器人、炒菜机器人、 机械战警、机器姬……在投资理财领域,机器人部队已经埋伏了很久,而程序化交易就是机器人投资顾问的雏形。

  2008年之前,程序化交易的发展还仅仅存在于少数投资团队,其交易量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短短5年后,美国证券市场30%以上的交易量已由计算机自动完成,从大盘研判、自动选股,到资金和风险管理,程序化交易可谓“深陷其中”。作为一个新鲜事物,国内程序化投资的发展同样速度惊人。

  ……

  当国内财富管理市场进入机构与产品爆发式增长阶段的今天,机器人投资顾问行业的触角,也伸向了财富管理行业的核心——资产配置。正如马柯维茨的现代资产组合理论所揭示的,做好了资产配置,就解决了投资90%的问题。

  在美国,投资顾问监管牌照基本涵盖了资管和理财服务两块业务,典型智能投顾平台投资标的大部分为ETF,美国市场ETF有上千只,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散化的投资对冲系统风险,相较而言中国目前ETF基金并不多,可分散的风险也有限。

  ……

  作为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旗下的财富管理专业平台,趋势财富拥有专业的线上和线下的调研团队和理财专家,整个这个平台致力于定制化精准投资的资讯,和私人订制投融资理财方案,为投资者挖掘优质的投资项目。

  整个平台的运行是通过独立的调查系统,抓取、采集、分类、挖掘全网数据,来实现数据的结构化储存和建模,趋势财富平台已经有了产经、财经、农经全覆盖的经济信息的数据库,直采调研团队的范围已经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

  趋势财富目前主要产品是,依托大数据技术及专家级分析团队,来打造的非标准化理财产品的评级评价系统,是将凭借线上和线下全覆盖的市场调查能力、专业的理财产品设计和评价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独立、高效投资的组合建议。目前,创业企业调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中经农业景气指数、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家庭财富指数等特色信息产品,已经在平台上编制发布了。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