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8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并发布全球初创规模最大人力资源产业基金

2018-05-29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8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并发布全球初创规模最大人力资源产业基金

2018-05-29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9日,“2018中国人力资本论坛(China Human Capital Forum 2018)”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司司长孙建立,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王安波,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袁中伟,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美国佩珀代因大学格拉齐亚迪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Mark Allen,以及包括来自64家中央企业、271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359家中国500强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在内的近2000位参会嘉宾,参与了本次大会。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司司长孙建立致辞

  孙建立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朝阳的产业。同时对我国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国家十三五规划化中就提出,要以产业升级和提高效率为导向,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近年来我国在培育壮大人力资源产业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止2017年底,全国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2万家,行业从业人员58.37万人,全年营业收入1.44万亿元,共帮助2.03亿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逐步呈现出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等新的发展趋势。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致辞

  作为大中华地区人力资源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年度会议,“2018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本次大会共呈现了25场主题演讲和3场圆桌讨论。嘉宾包括微软、雀巢、华为、德意志银行、京东、中国联通、海尔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与大型国企的人力资源高管,以及来自中智公司、哈佛企业学习、中智咨询等全球及中国领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资深专家。

美国佩珀代因大学格拉齐亚迪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Mark Allen发表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的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为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本届“2018中国人力资本论坛”首次推出政府专场,着力研讨人才政策、高层次人才的吸引与培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等重要话题,并在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2018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研究报告》,以及全球初创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产业基金——中智瑞力人力资源产业基金。
  据了解,中智瑞力人力资源产业基金未来将重点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域的应用,通过产业基金的扶持和投入,为基于人力资本管理的“服务”赋能做出贡献。同时也将关注人力资源跨界领域,如员工弹性福利平台、商业保险、员工心理健康等,推动人力资源行业跨界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玲)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