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沪港通]张刚:周二或延续升势 5月行情可以乐观期待

2018-05-0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港通]张刚:周二或延续升势 5月行情可以乐观期待

2018-05-0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一,大盘以3063.44开盘,市场氛围逐步升温,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指数一路强势上涨,沪指盘中站上3100点,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136.64点报收,上涨1.48%,5月份行情是否可以期待?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5月7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5月份的行情值得做非常乐观的期待,因为A股大幅的上涨与美股当地时间上周五的上涨保持着同步,也意味着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令中美两地的投资者对后市都表现乐观的判断。

  “两市的成交金额为4200多亿元,尽管环比放大了一成多,但是仍然处于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预计周二还会延续升势,但是涨幅会有明显的收窄。”张刚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环节1:大盘预测

  主持人:谢谢KBN,这里是中国经济网。现在是“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时间。周一,大盘以3063.44开盘,市场氛围逐步升温,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指数一路强势上涨,沪指盘中站上3100点,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136.64点报收,上涨1.48%,5月份行情是否可以期待?有请今天的嘉宾 张刚。

  张刚:5月份的行情的话值得做非常乐观的期待,因为A股大幅的上涨与美股当地时间上周五的上涨保持着同步,那么也意味着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令中美两地的投资者对后市都表现乐观的判断。两市的成交金额为4200多亿元,尽管环比是放大了一成多,但是仍然还是处于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预计周二还会延续升势,但是涨幅会有明显的收窄.

  主持人:CDR试点开始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会对股票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张刚:预计相关的法规也会公布,迎接入摩(msci)之后大量的科技类股票在A股挂牌进行交易,或者来发行CDR,主要还是一些大型的科技类股票发行CDR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不会出现大量的大型科技类公司回归A股或者发CDR的情况,对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有限的。

  主持人:银保监会下发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开发指引,对保险业将带来哪些影响?

  张刚:新的保险产品主要还是为了补充传统的养老保险,对于保险公司来讲的话,产品的丰富将会吸纳更多的资金,而对于股票市场会对投资者形成一个增量资金的利好预期。

  环节2:热点板块

  主持人:您关注哪一个板块?

  张刚:最近在关注机械类的板块,外贸摩擦使得中国加大一些刺激内需的政策和措施,所以在地方的规划陆续公布的背景之下,一些机械类行业将会有明显的收益。

  主持人:谢谢,需要了解更多有关沪港通的消息,请大家登陆中国经济网韩文频道。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