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碧桂园改善人居环境经验具有样本意义

2018-04-25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碧桂园改善人居环境经验具有样本意义

2018-04-25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5日讯 (记者 张建军 郑杨)4月25日,在“中国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广东)论坛”上,广东县域经济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课题组发布了《广东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报告(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据悉,这是我国第一部从省域层面专题研究新型城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的报告。蓝皮书以碧桂园为案例调研后提出:碧桂园改善人居环境的经验具有重要的样本意义。

  该蓝皮书课题组通过大量实地考察调研分析后,以碧桂园为案例进行了分析研究,在其《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对广东人居环境的影响》章节中指出:碧桂园25年来深耕广东二三四线城市,为广东人居环境的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

  蓝皮书在对“碧桂园促进人居环境建设成功经验分析”中指出,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在新型城镇化项目方面的探索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碧桂园在促进城市人居环境建设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其成功经验对国内其它房地产企业及城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样本意义。

  蓝皮书认为,碧桂园开的发模式提供完善配套服务,切实改善居住条件。碧桂园的房地产开发为广东相关地区的城镇居民提供了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满足了居民的居住需求。从碧桂园1.0版本郊区大盘城镇化项目来看,由于采用全产业链业务内化的低成本快速开发模式,缩短了工期,加速了城镇化的进程。它的发展又加快了所在区域的市政轨道交通、文化体育、医疗、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建设的发展,有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同时,碧桂园完善的配套服务有效化解了房地产大盘模式的“空城、鬼城”困境,解决了落后地区城镇化的资金、技术、市场问题,为当地就业、税收和城市配套做出了巨大贡献。

  蓝皮书指出,碧桂园坚持“过程精品,人居典范”的质量方针,以生态文明为指导,对项目开发进行科学的前期规划,结合项目的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合理进行不同产品和配套的布局,让项目所在区域的人文环境成为真正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资源,宣扬了绿色人居理念,创造良好人文环境。无论是在其1.0版城镇化项目,还是3.0版城镇化项目,碧桂园都积极宣扬绿色人居理念,体现人文关怀。

  蓝皮书强调,碧桂园项目不仅为当地居民创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还改变了当地村镇居民的居住观念。珠三角地区民营经济发达,农村居民经商致富后回乡自建楼房及别墅的现象极为常见。但农村自建房往往存在很多弊端,如很多户主在不确定土地使用限制的情况下随意乱建,属于违法建筑;其次在自建过程中户主没有合理规划设计,影响乡镇的风貌;同时自建房在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再者自建房需要耗费户主大量的精力和资金。比如,增城凤凰城项目当时开盘后,由于带装修住宅均价仅2800元/平方米,价格较同一地段的毛坯房还要低,且配套设施齐全,周边环境优美,因此大部分居民放弃自建房,选择入驻小区,从而降低了城镇环境治理的成本,也节约了土地。2017年碧桂园全年销售额达到5500亿元,销售面积为6016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仅为9142元/平方米,在中国全年销售额前10强企业中均价最低,这种物美价廉配套齐全的“平价房”极大地冲击了村镇居民的自建房观念。

  蓝皮书还认为,碧桂园开的发实践发挥人居标杆作用,输出品牌理念和配套模式,提升区域综合形象,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碧桂园城镇化项目不仅为业主提供舒适的生活体验,同时还影响所在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碧桂园坚持“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品牌理念和社区配套模式,将“大规模社区+优美环境+优质产品+五星级管理服务+超级配套体系+合理定价”的家园模式和领先的生活方式推广到广东的二三四线城市,填补区域高端市场的空白,全面提升人居品质和区域的综合形象。

  蓝皮书称,由于碧桂园进驻后,即成为当地的人居新标杆,给项目所在区域的房地产行业带来全新人居理念的革命,促使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邻近的房地产企业纷纷仿照学习碧桂园模式,对原有的产品与物业管理服务进行升级,从而全面提升当地的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