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农行井冈山市支行上门为贫困农户办理“产业扶贫信贷通”

2018-03-28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农行井冈山市支行上门为贫困农户办理“产业扶贫信贷通”

2018-03-28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井冈山3月28日讯(记者高兴贵 通讯员李红英)为切实履行服务“三农”职责,扶持贫困农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近期,农行井冈山市支行将政府“扶贫移民产业信贷通”风险补偿机制与农行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上门为贫困农户流动办理“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以往融资难、办理贷款来回跑银行问题,让有意发展生产却受制于资金短缺的符合放贷条件的贫困农户能便捷获得惠农贷款。

  该行引入“政府增信(风险补偿基金)+贫困农户+特色产业”模式,积极与辖内各大乡、镇及村委沟通对接,就地联合召开乡、镇与村委干部动员大会,大力宣传此次“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面向建档贫困农户、门槛低、有政府贴息等惠民政策,并做好有需求贫困户调查摸底;同时该行抽调业务骨干和“三农”客户经理组成两个“产业扶贫信贷通”工作小组,对工作组人员进行先期业务培训,整理出一套科学快捷的操作流程,为进村入户办贷款作好铺垫。

  在积极做好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后,该行工作组成员携带复印机、贷款申请、调查表格等资料早出晚归,碾转于辖内各乡镇、村委、农户家中,调查了解农户家庭状况、需扶持产业项目情况,现场收集填写“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资料,期间还对农户进行服务“三农”政策宣传,“茶叶贷”“井冈山蜜柚贷”“油茶贷”等特色产品推介,及客户信用教育,让农户更多的了解农行普惠金融产品与知识。

  累计20个工作日,工作小组成员采取“5+2”“白+黑”作业模式,足迹遍布20个乡、镇、场,收集整理、录入贷款系统资料583户,农户足不出村就完成了贷款发放95%的相关手续,最后农户只需约定时间到农行网点,在贷款合同上签名确认后,即便安排在绿色通道几分钟内完成贷款资金发放入账。目前该行已成功发放贷款327笔,共1635万元,所放贷款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农户发展无公害农作物栽培、绿色养殖以及购买农机、化肥等春耕物资。农行主动上门、真心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大行责任担当受到当地政府、各乡、镇、村干部及农户称赞。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