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张淑芬:希望我国从精细化工生产大国向技术强国转变

2017-08-31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淑芬:希望我国从精细化工生产大国向技术强国转变

2017-08-31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淑芬接受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30日上海讯(记者 肖霄)8月30日上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2017中国定制化学品绿色发展”论坛上,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淑芬在发表《国内外偶氮染料连续化合成技术进展》主题演讲后,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张淑芬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科技和工业企业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多种精细化学品和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地和生产国,比如我国生产的纺织染料已经占全世界70%以上的产量。另外,我国也是世界上主要的农药生产国,出口了大量产品。目前,我国很多种类精细化工产品生产都在世界上居于前列地位,绿色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要求,在化工领域,无论在生产标准、产品规范、使用规范等方面都受到严格的法律法规监管。

    目前,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淑芬教授团队研究的偶氮染料连续化制备新技术前期研究成果已经在企业生产和应用,在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完善,并在企业推广和应用。“希望通过我国精细化工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共同努力,使我国从精细化工生产大国向技术强国的方向转变。”张淑芬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