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20170808第1439期

2017-08-08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0808第1439期

2017-08-08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网罗财经热点,聚焦消费话题,欢迎收看我财经。你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节目的精彩视频。以下是今天节目主要内容:
  【导视】国字号“雄安公司”横空出世,或将撬动万亿资本。稍后请评论员张捷带来分析解读。
  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导视】“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体系成型,专项规划密集出台。
  【导视】超百个股停牌时间超3个月,任性停牌何时休?
  【导视】《短缺药品垄断性原料药价格行为指南》发布,短缺药品违法涨价将被遏制。
  【导视】继LCD之后,中国继续向OLED 市场进军,‘钱的战争’揭开序幕。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称,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今年7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股东为河北省人民政府,类型是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雄安建投集团的设立,将对雄安新区的各种建设投资工作起到龙头带动的作用。业界分析称,该企业能够撬动多少社会资本,主要是看股权如何运作,如果运用得当,用100亿元撬动万亿资本也并非没有可能。按照以往惯例,未来,雄安新区很可能出现一家“雄安银行”,为在新区建设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标题板:财经今榜②“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体系成型 专项规划密集出台
  随着《“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出台,相关行业的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也进入密集出台期。据科技部官网消息,今年以来,科技部会同相关部委已经公布了25个与科技紧密相关的“十三五”专项规划项目。其中,17个专项规划与民生和高新技术领域有关,有关医疗健康领域就有3个。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此前向记者表示,未来五年,我国科技创新将围绕深入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有力支撑“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重点布局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如何看这一战略布局?
  【点评】张捷
  【追问】据央行7日公布的最新的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万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为连续第6个月出现回升。国家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如何看外汇储备的增长?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近期,市场的目光再次聚焦于停牌制度上,据媒体报道,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7月31日,A股市场共有261家公司停牌,同期上市公司有3308家,占比达到7.89%,其中有107家公司的停牌时间已超过60个交易日。停牌股“灰犀牛”现象不断,给中小股民带来不小的损失。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停牌个股比例不超十分之一,相比2015年A股异常波动期间和2016年实施“熔断”机制期间,已有大幅减少,当时停牌股所占比例最高甚至接近二分之一。那么该如何完善A股市场的停牌制度?
  【点评】张捷
  【追问】欠账还钱,天经地义。但地方政府借了钱,因牵扯面广、周期性长,却不是那么容易讨债的。8月2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关于试点发展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品种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立足本地区实际,积极探索在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领域分类发行专项债券。其中已先行试水的土地储备和收费公路的专项债券, 严堵地方政府”凭地借贷”等违规融资的“歪门”、“后门”。该如何解读中国版的“市政债”?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报道,《短缺药品垄断性原料药价格行为指南》将于近期向社会征求意见。专家表示,文件出台将遏制违法涨价、恶意控销等行为,对稳定药价、配合医改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建立。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指出,今年要切实抓紧抓好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的六项重点任务,其中第一位就是加强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健全联动会商和分级应对机制。国家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国家级短缺药品清单内品种,组织开展短缺药品及其原料药生产供应保障能力评估。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追问】乐视网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超过21亿元,流动负债合计高达116亿元。有市场分析人士对孙宏斌做出较大的战略调整表示担忧,由于在乐视整体发展和运营理念上,孙宏斌和贾跃亭存在不小的分歧,在“接盘”乐视时,孙宏斌就明确表示,自己对乐视网、乐视超级电视以及乐视影视业务看好,但对包括汽车在内的其他业务并不感兴趣。在孙宏斌未来实施重组“新乐视”的过程中,其与贾跃亭的分歧可能会公开化,并有可能演变成公司内部的矛盾和对抗。您怎么评价乐视网未来?
  【点评】张捷
  【播报】最后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韩国朝鲜日报今日报道称,继半导体市场后,中国开始在显示面板市场追赶韩国。在LCD市场上,中国利用其庞大出货量攻势,有扩张到OLED市场的趋势。虽然三星,LG等韩国显示面板商在OLED领域拥有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但中国正在以大规模的投资缩小技术差距。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新闻热点,财经解读,以上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谢谢您的收看,您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以往节目的精彩视频。再见。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