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联通混改方案公布后连夜撤下 刘艳:不影响整体合作大方向

2017-08-1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联通混改方案公布后连夜撤下 刘艳:不影响整体合作大方向

2017-08-1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经过四个多月的停牌,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落地。8月16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公布混改方案并宣布,将引入包括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在内的14位战略投资者,认购中国联通A股股份,交易总对价约780亿元。同时中国联通拟向核心员工授予约8.5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3.79元。不过,16日晚间,中国联通A股关于混改的公告突然从上交所网站“消失”。目前中国联通A股尚未发布最新公告。混改能否助联通赶超移动电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联通在3G时代抓住了机会,但在4G时代与移动电信的竞争相对落后,但是这并不妨碍它做进一步的混改以及多重资本的介入,对股权结构进行优化。作为央企来讲,它所开放的平台、空间以及可塑性都是非常强的。这些电商以及互联网科技巨头和中国联通联手,也是持比较认真的态度,都不是试一试水浅尝辄止的行为。

  “所以既然要表示更加慎重、更加长久的合作,那么就有可能在方案出台之后出现一定的磨合期,正是由于这种磨合期的存在,所以很多方案做细微的调整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资本市场以及股票投资人也许会更关注这一点,因为很有可能影响到股价的涨跌。”刘艳说。

  同时,刘艳表示,这些调整并不影响整体合作的大方向。对于中国联通这样的巨型企业来讲,它改革的标的,也就是选择哪一个板块进行业务合作,整体资金规模的引入,战略投资人位置的摆放,以及股权结构的整体调整,还有后期相应硬件基础设施的配套政策,整体复杂程度比一般国企的自我改革难得多,它必须要结合外部的市场竞争对手,以及外部合作者的客观条件来进行,所以说即使是方案有所调整,也并不影响最后改革的大方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