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网友抱怨住房面积"被平均" 徐洪才:摆平心态勿攀比

2017-07-10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网友抱怨住房面积"被平均" 徐洪才:摆平心态勿攀比

2017-07-10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几年,国内城市房价的飙涨让很多年轻人“望房兴叹”。日前,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的一组关于全国人均住房面积的数据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这篇题为《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文章称,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对此,很多网友感叹抱怨“被平均”。对这一统计数据该如何看?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总体趋势,包括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是有明显上升的,因为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老百姓的收入保持同步增长,这是一个客观现实。此外也应该看到这中间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人收入高,有人收入低,两极分化也是很严重的。在这种情况下,低收入群体就有一些抱怨,特别是年轻人,如果刚刚就业、刚刚工作不久的话,想想靠自身的实力能够买到房子,在目前房价偏高的这种情况下,不符合实际。所以鼓励大家租房子而不是买房子,要转变观念。

  “我们要摆平心态,不要攀比。政府也有责任要提供一些廉价的保障性住房,让低收入群体有房子住,同时能够安下心来,各就各位,从事自己的工作,而不是激发某种浮躁的心态。”徐洪才强调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