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四大银行裁员是趋势 无需大惊小怪

2017-04-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四大银行裁员是趋势 无需大惊小怪

2017-04-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年报陆续披露,四大行裁撤网点缩减柜员来应对互联网金融以及网络支付巨头的冲击,有业内人士就指出未来银行网点智能化的投资将更加理性,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将成为网点功能提升的重点。曾经,数以万计的物理网点是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竞争优势,这些遍布在各大城市角落的网点为银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低成本资金,然而在互联网金融尤其是移动支付的冲击下,这些规模庞大的基层物理网点反而成为大银行的包袱,在银行息差减少、银行业绩增速明显放缓的背景下,裁撤网点,对低效网点瘦身成为银行提高效率的必然选择。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去年底几大行整体减少了员工数量17000多人,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减员。我相信是在内在逻辑,现在房价比较高之后,其物理网点成本非常高,你如果要做的像样一点,面积比较大,租房成本比较高。而且现在人工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非常有可能借助智能设备,或者是互联网+的模式来对银行业做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牌。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银行,特别是大银行,在互联网+方面是做的蛮强大的,在人工智能方面也做得比较强大,这样会导致它减少物理的网点,减少人工配置,更多的往互联网+智能设备方面做一个转型,基本上我觉得这是一个方向性的变化,每一年我们都会看到延续性的变化,所以无需对这件事情大惊小怪。另外对于个人来讲可能要逐渐习惯网点会减少,要逐渐适应通过手机或者PC完成个人银行业务方面的服务。但是网点的服务功能会进一步提升,就是这种中心网点布局会体现出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五大行房贷占比达七成 林耘:差别化信贷可控风险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