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炒房引两会关注 11城限购风暴重磅来袭

2017-03-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炒房引两会关注 11城限购风暴重磅来袭

2017-03-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3月14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较去年4季度14%的平均增速出现回升。与此同时,又一轮房地产调控也悄然开启。自2月28日以来仅仅半个月时间,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共有11个城市出台限购或者限购升级措施。

  进入3月份,11日,三亚市宣布进一步收紧三亚楼市的信贷政策和市场秩序监管。15日,青岛宣布出台限购新政,首付比例提高至30%,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房。业内人士表示,限购城市加码,数量增多,说明两会后楼市政策依然会对热点城市采取比较严厉的管控做法。限购里面尤其是对于非户籍人口的首套购房提高了约束要求,自然也有利于防范炒房现象的出现。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整个房地产政策一直处在微调当中,比如说两年前是拐了一个大弯,当时政策去库存,为了满足老百姓买房的需求,也为了稳定经济增长和服务于城市化,所以两年前政策出现比较大的调整。在去年年中到去年10月份前后,我们看到政策再次出现了调整,主要是房价在一些地方确实涨得太快,在一些热点地区就启动了限购限贷政策,从今年1、2月份情况来讲,中国房地产还是显示了过于强大的生命力,热点地区依然呈现出房价涨得过快的现象。

  我们从1、2月份数据来看,比去年同期要火,也比去年四季度要强,说明市场自我修复能力很强大。从两会代表委员的看法,和最后克强总理的讲话来看,大家预估两会结束时,会有一些热点地区出现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收紧。这一次主要是像南京、青岛、南昌这样一些省级大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做了政策收紧,就体现房地产市场要健康发展不能放任自流,需要因城施策。各个地方实施不同政策,热点地区要遏制要管控,要增加供应量。与此同时,可以看到现在的调控政策更加重视细节,更加重视差异化,基本上是在一些成功经验当中,已经实施的措施里面来选择。比如限购进一步限紧一点,限贷进一步收紧,对于外地和本地有区别,对城区和城郊有区别,对刚需和其他需求有区别,做得比较细,但是不会搞一刀切或者一棍子打死。所以大家应该可以看到房地产前景依然会比较好,因为中国在城市化,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还有那么多人需要进城改善住宅,但是同时炒房是被限制的,房子越来越体现出要用来住的,具有消费的这样一种属性。(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试探期后中美元首需沟通 或将对抗变合作 

  [我财经]张捷:国际势力做空未得逞 2017中国经济迎利好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