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人大代表彭寿:我们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世界第一

2017-03-14 1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人大代表彭寿:我们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世界第一

2017-03-14 1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公司总裁 彭寿

中国经济网314日北京讯(记者 韩野)从创新的角度,发展中国的未来。打造国家材料中央应用研究院,做好实体经济,用工匠精神扎实地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使自己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在实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公司总裁彭寿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40次提到创新,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采访中,彭寿表示:未来中国的发展,必须要通过创新来给它插上一个腾飞的翅膀。我们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正在努力打造国家材料中央应用研究院。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关于细化落实实施方案,做好新能源项目,彭寿表示:“今年集团主要的任务是要围绕着新能源材料创新发展。第一,在信息显示材料上要有所突破;第二,上半年要完成高铝盖板玻璃投产;第三,在新能源项目上投资100个亿的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项目今年也要投产。我们创造了0.15毫米超薄触控玻璃,今年上半年要开工高世代8.5代液晶玻璃基板项目,该项目技术研发获得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大专项4500万元支持,必须在明年把它完成,为我们国家的信息和军工的安全,提供可靠的保证。

实体经济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靠实体经济才使中国拥有强大的国力。我们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是世界第一,创造了17.9的转化率,现在要在安徽将这个产业建立起来,使我们能在新能源产业上多一个更具有竞争力、世界一流的新能源的项目。作为凯盛科技集团,我们将围绕智慧农业和新材料方面进行新的部署,使六大发展平台走向高端发展,将实体经济作为未来发展的关键。彭寿表示,要务实,用工匠精神扎实地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使自己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在实处,真正地把国家实体经济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董家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