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两会部长通道接地气 “高铁盒饭”话题直击民生

2017-03-0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两会部长通道接地气 “高铁盒饭”话题直击民生

2017-03-0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2017年全国两会已经开幕,谈到诸多热点话题和提案,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表示,自己最关心的是怎样把实体经济做好、做强这个现实问题。两会代表有很多都是企业家,现在中国很少有大的企业不搞金融,经济从实到虚的现象很明显,两会上非常重视这个现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了,要去引领实体经济的发展。

  现在中国经济的转型是大势所趋,很多两会代表都非常关心中国经济的未来怎么走,从部长通道上就能看出来。今年部长通道上有很多新面孔出现,大家很关心他们上任以后会做什么,他们都表示出一种态度,怎么去为民服务,怎么做好本职工作。

  另外,今年很多两会代表都关注到与民生相关的现实问题,比如说高铁上的盒饭价格这样的问题,可以看到两会代表最关心的是民生,是怎么解决老百姓关心的事情。

  “近两年代表们也接地气了,提出的议案很接地气,把他们所管辖的地区关心的问题,带到两会上反映出来,更像是人民代表和政协代表了。过去奇形怪状的议案也能提出来,现在这样的议案越来越少了,两会代表们更接地气,更关心民意,更关心国家大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共享单车能骑多远?石述思:盈利模式不清 考验公共管理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