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名导洗钱成教训 地下钱庄须合力严打

2017-02-2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名导洗钱成教训 地下钱庄须合力严打

2017-02-2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贪腐、走私、贩毒、电信诈骗……一直以来,这类违法犯罪的赃款转移出境,有的就是通过地下钱庄,这一游离于官方正规金融体制之外的民间地下金融组织,为多种犯罪资金的转移和洗白提供着“黑色支撑”。目前,我国多个部门已联手强化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地下钱庄风险极大,里面隐藏着很多犯罪欺诈、不公平不合理的违法乱纪现象。对地下钱庄的打击,政府确实需要做很多事情,不仅仅是从公安的角度,更多的是从税收、金融监管的角度去做。最近有一件事情,引起网上热烈的讨论,就是所谓中国的一位著名导演,在美国因为金融账户信息操作不合规,被政府法律制裁了。他的操作在国人看来可能没有那么大的违规,无非是把一笔大额的钱,分成几次小额转入,但是他违背了两个规定,一个是他这么做涉嫌重复交易,第二个是这么做他没有向政府报备。

  通过这个可以看到,国内的一些金融转账其实不是那么的科学和规范,明显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果我们的税收、金融也很严格,规范的话,那么其实违规操作的空间越来越少,“所以我想可能一方面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另一方面从我们金融监管、税收相关制度建设多做努力,两面去洗,才可能把所谓这种地下的钱庄彻底清洗干净,而且中国现在在民间散落的资金资产还是很多的,我们需要把它们引导到正规的金融存储部门来。金融机构还要金融教育,对社会做好金融教育,什么是合规合理的金融行为,什么是违规违法的金融行为,让老百姓知道什么是合理的行为,什么是违法的行为。”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特朗普减税波及全球 中国减税需过程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