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A股取消T+0自有道理 重启或待最后“临门一脚”

2017-01-2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A股取消T+0自有道理 重启或待最后“临门一脚”

2017-01-2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015年的“千股跌停”、“千股涨停”等极端现象屡屡发生,以及2016年初“融断”后恢复“T+0”呼声高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A股市场恢复T+0交易制度,时机已经完全成熟。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曾多次表示,A股推行T+0交易制度不存在法律障碍。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恢复T+0,很多人是觉得这样会使得市场流动性更好,同时能够及时地管理这个风险,很多人都对T+0的恢复抱以期待,甚至把它当做解决市场问题的一个有效的手段。我觉得从设计交易工具的角度来讲,T+0还是蛮重要的,比如如果我们设计高频交易或者非转交易,如果有T+0,这个系统会更加地便捷、先进、高效,同时如果我们很擅长或者很能够去管控风险,T+0确实有问题可以当时就解决,当时买,当时卖,也看起来是非常有效的工具。”

  但是在A股市场上面T+0本身它也不会创造额外的价值,同时也不会让投资者就真的能够完全有效地管制风险,市场也不会因为T+0就更加平稳,说这么多是因为我们经历过早期A股是T+0,加上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年代,你同样会看到A股市场当中的过度投机、大起大落的情况是更加地严重。

  林耘指出,“在A股还是全民炒股这样一个市场,如果是T+0,市场波动又比较平缓的话,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没有心情去工作,可能这边买,这边卖,可能天天盯着大盘。所以T+0,如果是在A股市场各方面的问题逐渐解决,到了临门最后一脚的时候可以考虑,逐渐地放开,比如从走势比较稳定的蓝筹股上面放开,然后逐渐的一个推广开来。但是如果像现在A股出现问题非常多的背景之下,我觉得T+0不太应该作为一个优先次序解决的问题,因为以A股过去的情况来讲,T+0也会带来很多的问题。要不是当初它带来很多的问题,曾经被认为市场不稳定的因素,它就不会在当年的时候被停掉。所以我觉得如果说A股经过一系列的改革之后,最后临门一脚来改T+0是可以的,但是要把T+0当做优先次序来做,会导致目前的A股市场更加混乱。”(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