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邢台治霾进行时 钢企也能变游园

2017-01-23 10:3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邢台治霾进行时 钢企也能变游园

2017-01-23 10:3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邢台1月23日讯(记者 肖霄)1月2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环保部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到达河北省邢台市,走访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22日下午,中国经济网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访了限产企业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想象中烟尘滚滚、污水横流的画面不同,偌大的钢企安静整洁,实现了企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1080m3高炉出铁场

  2014年,公司投资6000万元对高炉出铁场进行除尘和全封闭改造。据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前这里曾是钢铁企业最脏的地方,经改造后环境得以改善,并且将高炉炉前颗粒物排放浓度稳定控制在15mg/m3以内,满足国家排放标准。

高炉出铁场改造前后对比

  污水处理中心

  德龙公司三座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能力11000m3,确保水质深度回收、处理、循环利用,处理后水质优于国家一级饮用水质标准,污水实现零排放。

经深度处理后的钢铁废水可以养鱼

经深度处理后的钢铁废水可直接饮用

  全封闭料场

  为解决粉状原料无组织扬尘问题,使用全封闭焦碳料场,并采用雾炮抑尘装置,达到工业旅游级企业标准。

雾炮

  据了解,邢台市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由传统治理向“智慧环保”转变,2016年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87ug/立方米,同比下降13.9%,较2013年的160ug/立方米下降了45.6%,超额完成了河北省政府下达邢台市2016年PM2.5下降12%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