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贾跃亭其实不缺钱 最缺的是时间

2016-12-1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贾跃亭其实不缺钱 最缺的是时间

2016-12-1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曾经久拖未决的重组方案,却有望意外成为挽救乐视的“救命稻草”。据媒体报道,12月13日,乐视网发布重组进展公告,以“积极推进”乐视影业重组的表态,向市场传递潜在的重组期待。乐视网表示,公司积极推进此次重组工作,各方正就估值定价进行探讨,并将在新的评估基础上重新协商交易价格,另行召开董事会予以审议。

  在分析人士看来,目前国内电影市场发展未如预期,即使对乐视影业的收购完成,无论是估值还是预期业绩都难免会有所降低,其能否再度重振乐视网股价难以估计。值得一提的是,乐视似乎有意向市场释放更多的利好消息。上周末,乐视掌舵人贾跃亭在公开演讲中透露,12月底将正式发布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的重大进展,战略合作伙伴FF首款量产车将在明年1月3日CES上正式发布。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中表示,贾跃亭现在最缺少的是时间,他和整个乐视目前进入了倒计时,贾跃亭是在互联网创业年代难得一见的两个大鳄的叠加,第一个叫资本大鳄,第二是传播大鳄。

  贾跃亭本身是一个奇才,可惜了两件事。第一是互联网高烧突然退了,资本的冬天在互联网创业来临了,太快了,贾跃亭那种一路狂奔的扩张猝不及防。如果继续全民沿着过去那样的互联网创业狂潮,贾跃亭不会有问题,谁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开始回归实体,连马云都投降了,传统的电商已经没有出路了,要回到线下做新零售,而贾跃亭所有的版图都是互联网。第二是铺的摊子太大了,七个生态,哪个在BAT称霸的今天都不是王者,所以贾跃亭七个板块、七个生态建立的乐视王国根基太脆弱了,再加上被曝出资金链紧张,这个导火索一下点燃了。世态炎凉,贾跃亭从英雄一下子就成了接近人民公敌,墙倒众人推,这种从英雄到狗熊的过渡,没有中间过渡的环节,证明了全社会的浮躁,不是贾跃亭一个人的浮躁。

  贾跃亭这次停牌,一方面是无奈之举,停牌换时间。他要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能借的钱得借,能质押的股票该质押了,筹钱。他筹钱要做的事很重要,就是完成乐视网对乐视影视的并购重组,他也有理由,但是理由符不符合证监会的要求,现在也有争论。第二件事,还得收缩板块,把七个板块根据市场的表现、业绩,做重新的规划,有收有放,在今天七个肯定完不成。第三,贾跃亭之所以出现危机,是因为他把自己的银子赌在汽车上,做汽车是非常危险的游戏,耗费资金量太大,战线太长,怎么也得找一个公司合作,他一定得利用停牌的宝贵时间,把乐视汽车给造起来,完成亮相来安抚人心。

  “贾跃亭其实不缺钱,缺时间,但是留给贾跃亭的时间不多了,我个人希望贾跃亭这么一个枭雄可以渡过难关,因为贾跃亭其实是很多年轻的创业者的一个梦想,敢闯敢干敢冒险,中国的企业在今天的年代,这种精神还是值得鼓励的。但是贾跃亭的命运必须由他自己把握,我希望他能渡过难关,但是今天真的不好说,最后五个字就是,加油贾跃亭。”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A股共振之下现"多杀多"恐慌 回调或迎上车机会 

  [我财经]林耘:美日逆全球化太自私 中国需用实力捍卫权益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