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唱衰楼市坑的是老百姓 2017是买房好时机

2016-12-1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唱衰楼市坑的是老百姓 2017是买房好时机

2016-12-1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增长37.5%。换句话说,不用等到12月数据出炉,中国楼市的年销售额已经首次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按照实时汇率,这一数字已超过了韩国、俄罗斯等经济大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渣打中国研报分析,尽管目前实际经济运行指标显示四季度增长动能良好,但楼市政策收紧的冲击,以及四季度财政支出减少,预示明年开局或不会太乐观。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未来一年内,全国商品住房成交量很有可能大幅下降,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价格也可能回落。他认为,要利用楼市“踩刹车”后的宝贵时机,建立长效机制。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其实大房地产商一点不用愁,建立长效机制一定会加剧中国房地产产业背后的重组,现金流充裕,品牌知名度高,口碑好的大房地产商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在史上最严调控令之下,房产创造的业绩超过那么多国家的GDP,简单测算一下,房地产今年对GDP的贡献接近10%了,达到5%就是支柱行业。所以首先它回击了一个说法,在特定的经济转型期,在我们缺少实体经济亮点的今天,投资很难退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战场’,房地产也很难崩盘,都占10%了,这崩盘背后的风险谁来担?”所以在一个特定的转型期,房地产继续在中国经济增长中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已成定局。“靠饱满的情绪去谩骂地产是解决不了地产问题的,甚至我认为简单的顺应充满负面情绪的民意,只会坑死老百姓。”石述思说,要树立理性思维,不美好,但是特定的历史时期,房地产还有巨大的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压力。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今年房地产的表现基本正常。第一从刚需上说,一线、二线城市房产价格上扬,跟两个关键词有关,“刚需”和“投资”。有大量的人随着新一轮城镇化涌入城市。石述思调侃道,“有人说部分北京人将孙子的房子都准备好了,准备好了还不够,为什么?因为还有大量涌入北京的人,北京的新市民,他们也有孙子。”刚需在中国城市化率刚过50%的情况下,我们仍有巨大的空间。第二中国老百姓,从一些有一定存款的高净值人群来看,他们有很多教育、社保等方面的焦虑,现实的投资渠道相对来说还不是那么宽,房子就成为他们余钱安放的重要对象,从这个角度来说房地产也不会崩盘。中央建立长效机制的意思,是让房地产正常,发烧了要退烧,而不是让它休克。

  对于2017年楼市,石述思认为,很显然在最严的金融政策和土地政策双重监管之下,一二线城市可能会退烧,对于部分有刚需,有改善性需求的人,2017是买房的好时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核心城市,如武汉、郑州、合肥、重庆、成都,一定会有适度的下跌,但是每一次这样的下跌,都是看房的好时机,至于三到五线城市要慎之又慎。(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A股共振之下现"多杀多"恐慌 回调或迎上车机会 

  [我财经]林耘:美日逆全球化太自私 中国需用实力捍卫权益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