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王健林“连环计”智取好莱坞 一石多鸟

2016-10-2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王健林“连环计”智取好莱坞 一石多鸟

2016-10-2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如今王健林已经成了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名字之一。据媒体报道,王健林对好莱坞宣布,如果好莱坞项目在青岛的东方影都影视基地拍摄,项目可获得 40% 的退税优惠,这笔费用由王健林和青岛地方政府共同承担。这也是第一次一家私人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推出如此大规模的补贴政策。在全球影视产业中,退税、奖励机制已屡见不鲜,不过40%的补助显然极为慷慨,堪称豪掷千金。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合作王健林的商业运作和策划非常成功,因为王健林收购了好莱坞的传奇影业,好莱坞的公司已经是他的了,退税补助等于他从左兜掏到了右兜,他给公司输送利益、造利润,将来在资本市场上的回报,肯定比他送的利益多多了。从青岛市政府来讲,算的也很清楚,原本这税是交给美国的,如果在青岛交税,就算退40%,60%还是我的。”

  张捷进一步指出,中国的进口大片是有配额的,每年能进口多少大片对额度有要求,如果好莱坞在青岛拍,在青岛交税,这叫国产片,就不会受任何配额限制了,这个配额本身就有额外的价值,这样它在中国的播映就会畅通无阻,而且中国电影市场播映回报已越来越高,这也是吸引世界各方非常重要的因素,很多境外的影片想进进不来,为争每年那几个配额,争的“头破血流”,现在变成国产片了,当然就不用争这配额了,所以把这些因素综合后会看明白,王健林的商业运作和策划非常成功,商业头脑又灵活又聪明。(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宜家“限蹭令”惹争议 张捷:“蹭”非中国特产请勿妖魔化 

  [我财经]张捷:英国通胀百姓买单 英镑贬值或致国家信用缩水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