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微信“小程序”是自我革命 或使部分APP阵亡

2016-09-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微信“小程序”是自我革命 或使部分APP阵亡

2016-09-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作为互联网流量入口,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旗下的微信在向成为“超级App”的路上又迈了一步。9月21日晚间,微信新推出并开始邀请内测的“小程序”,引爆了程序员的“朋友圈”。微信推出“小程序”,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App的问题。

  而外界更在乎的是,微信“小程序”会挑战App吗?中国第一大安卓应用市场“应用宝”负责人、腾讯移动应用平台部总经理周涛表示,微信“小程序”是一种新模式,但并不是颠覆传统App,用户选择“小程序”还是App,遵循优胜劣汰的市场法则。比如滴滴打车,有App,也有微信服务号,从哪个入口打车,交给用户选择。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中表示,这个“小程序”不仅不小,而且还很大。目前腾讯的微信遇到了一定的危机,它处在一个饱和期。石述思表示自己每天都在退群,每天都在把人拉进黑名单,因为有的人刷屏刷的太厉害。而且在微信的发展史上,从个人用户到企业用户到个人公众号,到企业公众号,还有工作号,比如说钉钉的模式的广泛的应用,需要打破新的瓶颈,它在饱和。增加用户的黏度,是社交软件和平台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黏度在下降,虽然没有衰落但是在停止增长。对于如此残酷的互联网竞争,加上大量APP的出现,腾讯要做一件事情,通过炒程序的事情来抢APP,第一它用户多,6亿以上去抢这样一个用户,或者是以更低廉的方式,更便捷的方式,比如说开发的这种应用软件降低它的成本的方式,增强它自身的黏度,这是一个战略选择,并没有错。

  APP不会消失,尤其是最优秀的APP,人们离不开的APP。APP市场现在太乱,是个东西就变成了APP,APP的门槛在上升,但是挡不住大量的APP充斥,这使用户产生了选择难。出现一个“小程序”以后,就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这场残酷的竞争会带来APP重新洗牌,好的APP将留下来,坏的肯定会在“小程序”面前阵亡。至于腾讯这个实验能走多远,谁也说了不算,用户说了算。我也不知道这个新的“小程序”什么模样,我没有看到,所以我们还在拭目以待。但是这个也让我对腾讯公司产生几分敬意,那么牛,那么强大,一直完成自我革命,当危机来临的时候,先去修筑避免自己灭亡的防火墙,这样的公司,我想由衷地说一声,还是很强悍,太强悍了!这个精神更值得我们很多的做出一些成绩的公司认真的学习和借鉴。如果要寻找“小程序”的命运,实际上,命运的终极答案在用户手里。(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蕊芳)

  相关文章:  

  董少鹏:在美设人民币清算行是SDR真正兑现的前奏 

  董少鹏:美联储嘴上加息基础不牢 年内加息可能性仅1%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