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支付牌照飙涨10倍 胡乃军:爆炒后或将回归理性

2016-09-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支付牌照飙涨10倍 胡乃军:爆炒后或将回归理性

2016-09-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市场掀起了支付牌照转让潮,一个牌照直接叫价“5亿元”,业内人士透露,这个价格相比去年上涨了10倍。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此前已经掀起了一股支付牌照收购潮,恒大、美的等大型集团均在近期收购支付牌照。

  其中,恒大集团完成对广西集付通的收购,曲线获得了支付牌照,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收购价格在5.7亿元左右。美的集团收购深圳神州通付的事项也已经完成了50%股权的变更,交易价格为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监管持续念“紧箍咒”以及银行卡费率改革背景下,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生存愈发艰难,能实现盈利的机构越来越少,由于利润薄弱又找不到“干爹”,很多小支付机构不得已选择卖掉牌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2015年一个支付牌照还是5000万,今年就到5个亿,涨了10倍,这里面是心理性因素和预期性的过于放大,导致价格上涨,并不是真正的价值带来价格的上涨。因为监管部门加强对支付牌照监管,从2016年开始要想拿到新的支付牌照几乎不可能了,监管部门不发放了,市场供给几乎没有,只能在存量里面找,就如同收藏品,市场价格马上就会走高。其次“96费改”新政实施。还有在医疗、教育、福利、养老等场所消费,免收相关的服务费用和网络交易的费用,这对支付牌照企业影响力也是巨大的。

  另外可以看到行业外的大型企业都在进入支付行业,像恒大和美的,传统上一个是房地产企业,一个是家电企业,这些黑马现在也在抢占金融和支付行业。“他们本身实力雄厚资金充裕,也挤进了这个市场,这些因素叠加起来,就使支付行业和支付牌照资质变得异常火爆。一些支付牌照的公司,本身规模比较小,一看到现在对收费限制监管这么严,会觉得不能自己做了,要变现,投靠一个大型机构像恒大、美的这样巨无霸集团,所以不是有多么巨大的市场价值,就是各种因素作用之下,人们对未来一个过高的预期,等过两年,支付牌照市场逐渐稳定以后,价格一定会回落,不会在5亿这样一个价格高位长期运行。”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新三板明星公司勿太任性 信息披露该严管 

  [我财经]猎鹰爆炸殃及中企?董少鹏:海外并购应防“黑天鹅”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