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超百地王再现疯狂!崔书文:救楼市“近火”须用杀手锏

2016-08-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超百地王再现疯狂!崔书文:救楼市“近火”须用杀手锏

2016-08-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双重限购政策的影响下,上周六,通州某项目开盘依然逆势上涨,当天赢得22亿元的销售收入。房价高,土地价更高,中国多地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武汉、合肥、成都、上海等地再次拍出10宗溢价率超过100%的高价地,而今年以来,全国已产生近140块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

  业内人士指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经过了逾20年的高速投资开发建设,城市可供开发建设的新增用地数量越来越少,为了远离三四线城市库存高的风险,更多的开发企业还是选择重返一线城市,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使得一线城市每块土地的竞夺都异常激烈,高溢价自然也成为楼市常态。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看这种局面想去缓解有一定难度,一线城市供的地越来越少,但需求没有减少,现在城市发展的格局就是一线城市越来越大,人口越来越多,需求不减,供给少了,所以房价不断的攀高,地王不断产生,这种现状的背后是地区之间经济发展不平衡,人口流动导致的。

  所以缓解这个难题,根本上是要解决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但是这是一个“慢活”,是一个“长期的活”,救不了眼下这场火。能救眼下这场火的办法就是金融手段,现在几个层次都是在需求端收紧信贷,买房的人买房难度加大,买房需求减少,想办法缓解供需矛盾。比如加大首付,贷款不要再有优惠,使需求逐渐降下来,供给之间的矛盾差就小了,可能会有局部的缓解。

  对于现在该不该买房?这些年这个问题每年都在问,每年也只有一个答案是对的,“刚需的”能买一定要买,走过去这10年、5年、3年、1年,这个答案永远是对的,目前看还是对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万科“退市”论太荒诞 王石应学褚时健再攀高峰 

  [我财经]石述思:“傻根”婚变展现投资人智慧 中国电影毁在捞钱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