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iphone6将被禁售?艾学蛟:苹果搞反诉是以危解危

2016-06-2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iphone6将被禁售?艾学蛟:苹果搞反诉是以危解危

2016-06-2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是苹果很看重的一个市场,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苹果iPhone6和iPhone6Plus手机被判侵犯专利,并被北京知识产权局责令停止销售,这无疑引起了广泛关注。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不服,将北京知识产权局起诉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目前,法院已经立案。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于苹果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危机。深圳这家公司在2014年1月份就把外观专利已经申报到知识产权局了,苹果的设计从外形上看真的很像,我认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认定没有问题。苹果之所以还要反诉北京知识产权局,这是一种策略,因为如果不反诉,iPhone6就要停止在大陆销售了。”

  艾学蛟认为,目前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中国销量在全球应该是排第一的,这样下去马上会影响苹果的股价,苹果方面马上做出反应,反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这是以危化危的一种方式,就是当我出现一个危机时,我再给对方制造一个危机。至少在法院没有判之前,我还是可以在大陆地区销售的,这是它的一种策略。

  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深圳这家公司为什么这样做?某种意义来说,这就是深圳这家公司的盈利方式,就是专门盯着世界级大企业,知道你要推出新产品的时候,提前进行情报方面的搜集工作,提前申请专利,包括外形、颜色等,这个投入非常小,你侵权的时候暂时先不说,等你运作一段时间以后,比如销售半年或者一年,我再来起诉你,相应来说,获得的收益就很大了,如果任由我判下去,我赢了,将来我会罚你很多钱,即使我不赢,我也会逼着你坐下来跟我谈多少钱收购,这是它的一种盈利方式。

  “所以这两家,一个是世界级大企业要通过反诉来争取留在市场上,另一家要通过这种方式来盈利,双方在博弈。博弈的结果,我个人预测,最终苹果公司还是会坐下来谈,无非就是想代价低一点,深圳这家公司想有比较好的收益,稍微让一下步,双方应该能够达成协议的。”艾学蛟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股东“清仓大甩卖”或为还债 去杠杆期是必然现象 

  [我财经]张捷:合肥楼市“燥热”有理 中国需要新城市的崛起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