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经微漫】提醒!有些病不用治,别再吓自己了!

2016-06-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微漫】提醒!有些病不用治,别再吓自己了!

2016-06-11 07:00 来源:CE.cn

 

 
 

  

   乳腺增生、慢性浅表性胃炎、单纯性肝囊肿......这些病症是不是困扰过您或者您的家人,不论对内心,还是大脑,其实我们是抗拒的!不得不说,有时候因为没有足够的医学知识,有一点毛病就要去医院,实则庸人自扰。在医生看来,很多病听着挺吓人,其实不用治,还瞎花钱。为了不让您再困扰于各种名目的所谓“疾病”中,《中经微漫》将陆续为您制作夏日防病系列,敬请关注! 

 

  

  骨刺——是人体的自我保护

  大多数人一听到有“骨刺”就立即想到拔刺,欲把刺弄掉而后快。那只是你完全被“骨刺”的名字欺骗了,骨刺其实是一种人体的自我保护。广州一位骨伤医师介绍,骨刺即骨质增生,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应,也不是引起疼痛的主要原因,而且大多数骨刺并不用治疗,要治的话就只能治引起骨刺的原发病——骨性关节炎,并进行减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以及药物止痛等。  

 

  慢性浅表性胃炎——就是消化不良

  只要你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几乎无一例外会得到这么一个最轻级别的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有调查显示,慢性浅表性胃炎的检出率达80%-90%。所以,几乎大多数人都有慢性浅表性胃炎。南方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白杨介绍,事实上,胃镜报告中的很多慢性浅表性胃炎,只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或者非溃疡性消化不良,并不是胃黏膜真的有了慢性炎症,完全不需要治疗。如果饭后出现饱胀、消化不良时,吃点多酶片、多种益生菌即可缓解,并不需要担心。

(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常颖)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