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微漫】节假日促销,是怎样一场预谋?

2016-06-08 09:02 来源:CE.cn  高艺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微漫】节假日促销,是怎样一场预谋?

2016-06-08 09:02 来源:CE.cn

 

 

 
 

 

 

 

    一到节假日,大家势必被这样排山蹈海的阵势包围。不少消费者经受不住各种打折、返现、赠送促销手段的诱惑,一路狂扫,血拼到底。也有一些朋友选择在节假日出游,特别是境外出游。可是,爱旅游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和超市、商场的节假日促销不同,航空公司的机票在节假日那是高企不下。想要淘到便宜的机票,只有等到花儿谢了的淡季。

  为什么同样是买东西,衣服和食品在节假日会降价,而机票会涨价?

  这就要用到经济学上的供给需求模型,大家别走,这个其实很简单。通常商家的对商品供给数量和消费者需求的数量,是受到价格影响的。价格越高,商家越愿意多生产商品,而对消费者来说,价格越低,大家越愿意购买商品。

  在节假日,商家降低商品价格,刺激消费者购买商品,虽然每件商品的利润降低了,但是销量增加了,所以其实他们还是赚到更多钱。不少商家预计节假日销量会上升,很多都是提前发订单,囤货等您“入套”。

  然而,对于机票来说,飞机的座位有一个上限,虽然节假日期间,出游的旅客增加,航空公司也没有办法增加飞机座位,所以只能维持高价格,保持销售额最大化。

  经济学就是这么简单,欢迎收看我们的系列节目,给您的生活撒一把经济学的盐。

(责任编辑: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