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崔书文:非城镇职工补充医保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6-05-25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崔书文:非城镇职工补充医保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6-05-25 09:00 来源:CE.cn

 

 
 

  与基本医疗保险不同,补充医疗保险不是通过国家立法强制实施的,而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补充医疗保险对老百姓的医疗费用保障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崔书文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补充医疗保险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基本医疗保险在城镇职工方面的保障水平还是很高的,但在城镇职工之外的城镇居民,包括农村的新农合方面,它的基本保障水平还是比较低的,这些群体尤其需要发展补充医疗保险。

  崔书文认为,如果没有补充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在看病时可能花费的费用会很多,对家庭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另外政府提倡给予鼓励和支持的补充医疗保险,如果企业经济效益好,条件允许,还是应该给员工更多的医疗保障,这应该是非常需要的企业福利。(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