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网对韩经TV专线今日开通

2016-05-23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网对韩经TV专线今日开通

2016-05-23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韩财经媒体之间的第一条视频专线——中国经济网对韩经TV专线北京时间5月23日正式开通。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左六)、韩经TV社长宋在兆(左五)等按下专线开通按钮。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袁晓芳)中国经济网对韩国经济电视台(以下简称韩经TV)专线今日正式开通,这是中韩财经媒体之间的首条视频专线。作为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专线开通后两国演播室将实现双向直播、互动,节目合作量预计成倍增加。

 

  今天下午,中韩财媒间首条视频专线开通仪式在韩国经济新闻社举行。2点40分,韩经TV首次将信号从首尔切到北京,连接中经网演播厅。在韩国经济TV主持人以“您好,有请中国经济网主持人”发出邀约后,中经网主持人回应:“你好,这里是中国北京……”。两国主持人这一简短对话标志着中韩财经媒体首条专线成功开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周长亭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朴银夏分别在仪式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向专线开通表示祝贺。周长亭表示,在中韩经贸合作过程中,以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电视台为代表的两国经济界媒体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专线的开通,是中韩媒体合作的又一创举,对提升双方认知度,扩大影响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朴银夏表示,此次专线的开通是中韩财经媒体之间首次实现直播信息互换,可谓意义深远。通过直播节目,中韩两国能够更迅速、更准确地共享信息,从而提供更多机会,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相信这也将为中韩两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中经网总裁王旭东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TV都希望抓住中韩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信息需求不断提升的契机,迅速撬动媒体杠杆,通过强强联合,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将各自发展推向新高度。韩经TV社长宋在兆表示,对中经网与韩国经济TV而言,5月23日可以说是“联姻纪念日”。专线开通后,将可以为中韩两国政府、经济界人士及企业提供更多元、更值得信赖的信息,成为双向服务的平台。

 

  中韩财媒间首条视频专线开通后,中经网与韩经TV演播厅将实现双向直播、互动,节目合作量预计将成倍增加。中经网与韩经TV自2013年正式开始电视节目合作以来,历经“经济百人谈”专题节目、“习近平访韩特别报道”等重大主题特别节目以及日播“中韩财经连线”定时播出等阶段,机制日臻成熟。目前“中韩财经连线”已累计播出700余期。

 

  韩国经济TV是韩国经济新闻社所属的子媒体。韩经社是韩国两大财经媒体集团之一。韩经TV在韩国用户忠诚度排名首位、证券交易时间收视率排名首位、证券交易厅占有率排名首位,覆盖收视人群1500万。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的财经专业网站,中国经济网设立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首个经济类原创网络电视频道“中国经济网络电视”,自制节目除在国内电视台、互联网、移动端播出外,还在韩、美、英、南非、埃及等多国播出。

 

  当天上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国经济网与韩经TV、朝鲜经济2家韩媒分别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