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3千万光棍咋办?石述思:跨国买老婆难解近渴

2016-05-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3千万光棍咋办?石述思:跨国买老婆难解近渴

2016-05-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由于男女比例严重失衡,越来越多男士加入“剩男”一族,大叹“一妻难求”,不少人转向跨国婚姻中介“买老婆”,老挝新娘更成为近期大热。有跨国婚姻中介声称提供“一条龙”服务,付款6万元即可保证20天内“娶得美人归”,然而法规明文禁止营利式跨境婚介,男士“买老婆”并无法律保障,随时人财两失。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剩男剩女必然会发生,而且无解,不要想通过简单的调整人口政策就可以解决。剩男剩女表面上看是人口问题、性别问题,靠人口政策解决确实有数据支撑,在2020年中国男的比女的多3千万,也就是3千万光棍。但是剩女都在城市里,剩男都在村里,比牛郎织女还难见,所以剩男剩女现象是由经济决定的。

  “中国的婚姻观,一个牛女人一定要嫁一个更牛的男人,所以大龄剩女跨代婚姻一定会成趋势,要么找一个大的,要么找一个小的。或者剩着,不将就。然后这帮剩男就被老挝盯上了,过去是越南,越南加强监管或者价格上来以后,老挝就被盯上了。”石述思说。

  石述思认为,光棍问题不是剩女的问题,解决剩女很简单,降低要求,好人容易找,成功人士难觅。关键在于解决剩男问题,需要国家精准扶贫。所以剩女一点不需要同情,但是剩男更值得关怀。(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