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银行卡收单市场遇重拳?许维鸿:还要明确监管责任

2016-03-20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银行卡收单市场遇重拳?许维鸿:还要明确监管责任

2016-03-20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央行再出重拳整治银行卡收单市场,5家支付机构相关地区的业务被叫停。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收单市场不规范说明我国金融服务还存在不足。一些模糊地带出现违规,主要是因为我们对中小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在银行卡消费上的服务不足。”

  许维鸿认为,一方面应该打破垄断壁垒,让更多民营机构、中小金融服务机构进入市场;另一方面,则要加大监管力度,明确监管责任,切莫含糊其辞,对违法和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严惩。(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央行近期再度出手整治银行卡收单市场。据媒体报道,3月17日,一份《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抽查情况的通报》在网上流传,多家相关机构人士表示,其所在机构的确收到了这份文件。《通报》显示,央行共抽查了57家银行和支付机构。除了要求严格落实商户实名制,加强外包管理,规范接口和资金结算,对违规行为全面整改之外,还勒令深圳瑞银信、现代金控、上海德颐等5家支付机构有序停止相关地区银行卡收单业务。

  央行支付清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加强银行卡收单业务监管的重点在于提高相关监管制度的法律级次,提升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加市场机构的违规成本,并通过建立配套奖惩机制形成正向激励。

  【点评】许维鸿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股市不是投机场 管理层大棋将迎新格局!

    [我财经]胡乃军:年轻人养老应靠自己 谁欠钱谁买单!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