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两会”前A股走势乐观 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2016-02-1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两会”前A股走势乐观 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2016-02-1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A股猴年开始上演“绝地反击”,抄底资金抢筹6亿创业板ETF。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春节过后,市场呈现大幅低开,真正持股过节还不如过了节再买。而近两个交易日出现的上涨很正常,因为每年春节后都会有大量资金入市,基本上以散户为主。近期市场走势,应该在两会前都是相对乐观的。”

  张捷进一步分析,从历年来看,“两会”前各级政府都保持了市场的稳定,市场的走势也都可以。但有时候也会出现“黑天鹅事件”,因为现在又到了几个敏感的点位。首先差不多到了婴儿底,其次本周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再加上月底的海外A50交割日和国际市场不稳定,虽然市场总体还算乐观,但整个行情并不好做。“大家一方面要深度挖掘,另一方面要注意风险。特别是可以挖掘一些在‘两会’中受益的行业,一些受益的股票可能出现暴涨行情,股票之间的分化会比较厉害,投资者需要好好把握。”张捷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春节后的A股市场乍现否极泰来之势。据媒体报道,从2月15、16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创业板个股全面活跃,极大地推动了市场人气。一些公开数据显示,一大批抄底资金正在疯狂买入创业板相关标的,仅15日就净申购了约6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股性较为活跃,前期跌幅较大,但本身弹性也大,反弹行情中容易成为领涨板块。投资者要抓住超跌反弹的短炒机会,创业板显然可以是一个超配的品种。另外,春节之后,A股将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投资者可以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特别是代表经济转型的科技类个股。您认为这次的反弹能持续多久?

  【点评】张捷

  【追问】由于市场短期不确定性仍存,投资者对避险类资产的需求未有减少,保本基金、分级A与债券型基金是三个较为抗跌的基金品种,但对投资者而言同样是机会与风险并存。在今年1月的剧烈调整中,保本基金也未能幸免,可统计的102只保本基金中90只录得负收益,板块平均收益为亏损的1.391%。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央企强强联合好戏连台 曾经对手现在一家 

  [我财经]深圳房价将赶超香港?胡乃军:很可能继续涨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