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新春走基层】记录生活变迁 见证时代发展

2016-02-17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新春走基层】记录生活变迁 见证时代发展

2016-02-17 08: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邓浩)2016年1月19日,中国经济网在中经论坛推出新老照片春节征集活动,通过中经网友在猴年新春前夕及期间拍摄的最新照片,和以前在相同地点拍摄的老照片进行对比,以记录生活变迁,见证时代发展。活动于2月15日结束,共征集相关作品10余组。

 

  在以下这段视频所展示的部分应征作品中,包括了反映北京钟鼓楼广场恢复整治、地铁14号线园博站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崇文门菜市场拆迁等内容的新老照片。对比今昔,变化如此巨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5年来的建设历程,从拆迁后的一片片残垣断壁,到拔地而起的一座座写字楼,这些都是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中国发展道路的生动写照。

 

  而北京钟鼓楼广场3年来恢复整治的过程也令人印象深刻。从2013年初的拥挤脏乱,到如今的宽敞整洁,其中反映出的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善,还包含着对于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以及对于民生福祉的重视和提升。

 

  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变化日新月异。这段视频展示出的也只是沧海一粟,而更多的内容则由所有参与其中的中国人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同书写。

  

 

 
 

 

 

  相关链接:【春节活动】“记录生活变迁 见证时代发展”新老照片

             http://bbs.ce.cn/bbs/viewthread.php?tid=1962388

 

(责任编辑:袁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