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新春走基层】在福建村庄里过春节

2016-02-17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新春走基层】在福建村庄里过春节

2016-02-17 08: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林秀敏)这里是福建省一个普通的村庄——闽清县塔庄村,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盖有漂亮的砖房,在这里我们吃着自家种的青菜,喝着山上挑下来的泉水,在这里过年回乡下老家祭祖是一个传统,而我们今年顺便就在这里过个春节。

  除夕“重头戏”即将上演,各家的老爸老妈都在厨房里忙碌着,为孩子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

  酒足饭饱,天色渐黑,进入娃儿们最喜爱的环节之一:燃放烟花炮竹。

  这时春节晚会还没开始,手机也开始上场唱主角:拍烟花视频,抢红包,发祝福信息,打电话拜年……,互联网已渗透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也正在改变着普通农家过年的节奏与内容。

 

(责任编辑:袁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