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胡乃军:全面二孩短期内对楼市去库存影响不大

2016-02-03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乃军:全面二孩短期内对楼市去库存影响不大

2016-02-03 09:00 来源:CE.cn

 

 
 

  多家券商的预计显示,市场期盼已久的“全面二孩”政策尘埃落定,无疑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增量购买力,缓解目前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从全国整体来看,房地产行业库存化确实很严重,全面二孩放开之后,从远期来看对去库存化有一定影响,但既然产能已经过剩,其实对房地产的影响不在于对新建商品房的影响,而对于改善性住房会有影响。

  胡乃军认为,全面二孩的放开能够缓解目前供过于求的房地产市场格局,这一观点过于乐观了。长远来看可能会带来一部分改善的需求,但改善的需求到底有多大,能不能把目前全国几万多亿平米的房屋在售面积和库存去掉,这还需要观察。“我们的一线城市不担心去库存化的问题,即使没有二孩政策,也会不断有新孩子的家庭涌进来,全国各地的人也会往这里涌。但二三线城市,它的市场需求很弱,即使放开二孩政策,可能生完孩子之后也不会在本地买房,所以我觉得短期内没有那么乐观。”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