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中国进入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微观刺激更重要

2016-02-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中国进入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微观刺激更重要

2016-02-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中国遇到了一定的压力,接下来肯定是一个产业结构的调整,而且对于中国的崛起特别关键。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国民收入已经到一个台阶,下面怎么进一步的上台阶,对于全社会的产业结构、社会形态都会造成巨大的改变。从工资层面来看,百姓工资虽然连年上涨,但是跟发达国家相比还是偏低的。”

  张捷认为,下一轮的调整,不可能是原来低端产业的重复,在调整的过程中,社会政策要兜底意味着不能过度的分化。宏观政策要稳定,说明要在政策上给社会一个稳定的预期。微观政策要灵活,现在对于中国来讲,微观的刺激、微调控是更重要的,因为中国的微观产业,实际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龙头。全球一体化以后,很多宏观政策会受到一些国际环境的制约,但是微观政策上,可能体现中国的灵活性和我们的社会主义政策。所以在微观环境怎么调结构,怎么抓住牛鼻子,怎么抓住增长,是最关键的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发展战略重点,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衣领子”、“牛鼻子”。抓准、抓住、抓好战略重点,是保证“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是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获得全胜的关键。

  习近平指出,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五大支柱性政策、补短板防风险来把握发展战略重点。其中,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组合,是当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支柱性政策。贯彻落实这五大政策,都要注意突出重点。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做空行为害人害己 中国政府要表明立场多发声 

  [我财经]10万打新“奖”无人领 崔书文:券商有漏洞投资者没经验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