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韩FTA微视频系列⑥
徐洪才:山东是近水楼台 中韩产业园将产生协同效应

2016-01-02 15: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韩FTA微视频系列⑥
徐洪才:山东是近水楼台 中韩产业园将产生协同效应

2016-01-02 15:30 来源:CE.cn

 

 

 
 

 

 

  “中韩FTA特别报道”录制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特邀主持人韩国经济新闻社驻北京特派员金冬润、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郭枞枞、韩国驻华使馆商务公参李镐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徐洪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

 

  中韩FTA微视频系列: 

  ①李镐俊:未来1年中韩FTA或令两国贸易额增加27亿美元    

  ②徐洪才:中国大蒜 韩国泡菜 电子产品都将受益   

  ③李镐俊:FTA像高速公路 中韩经济合作3.0时代已经到来  

  ④李镐俊:中韩FTA将使韩国消费者十年将少支出146亿美元 

  李镐俊:韩国人非常喜欢中国家电产品、服装、加工类食品

 

  中国经济网1月2日北京讯(记者贾玮)FTA生效后,纳入中韩自贸协定框架的四家中韩产业园,是落实中韩自贸协定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徐洪才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韩FTA特别报道》时表示,中韩产业园不仅为韩企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便利,也使得他们产生相互之间的协同效应。

 

  徐洪才认为,在中韩产业园中集中搞相关的产业,会产生协同效应和产业的集聚效应,可以提高效益、控制成本,而且在出现纠纷可以更有利于行业组织解决问题。“中韩产业园本身靠近原材料地和市场所在地,加上中国的人力成本比较便宜,这些生产要素和它的技术管理资本相结合,就产生了它的综合竞争能力。”

 

  《在自贸区框架下开展产业园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确定第一阶段将在中国山东省烟台市、江苏省盐城市和广东省与韩国的新万金项目地区开展产业园方面的合作。据了解,在中国的三家中韩产业园由于地理位置和开放环境不一样,产业布局也相应不同,比如广东产业园重点合作领域是尖端电子产业,盐城产业园是生物医学和医药产业,烟台产业园则是高端设备产业。

 

(责任编辑:谷盈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