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周清杰:富油国好日子成旧梦 需直面转型新常态

2015-12-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周清杰:富油国好日子成旧梦 需直面转型新常态

2015-12-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油价暴跌的大势之下,中东富油国还能扛多久?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周清杰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油价暴跌受冲击最大的就是产油国和主要产油企业,目前据国际市场分析,2016年油价还会持续在相对比较低的位置上运行,甚至预测只有每桶原油20美元的价格,那对于中东这些产油富国的冲击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他们靠资源吃饭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至少在2016年需要想出足够的改革办法,来应对自己财政收入大幅度下降的态势,也是这些产油国的一种新常态。(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近日,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2016年将是公司发展极为困难的一年,公司要立足于应对国际油价可能较长时期低位运行的困难局势。由于业绩不佳,今年中石油全员降薪15%,有的部门甚至降薪高达20%。此外,中海油也停发了奖金。中石化明确表示,将根据效益情况对员工绩效奖金进行月度动态考核,按企业经营效益对职工绩效奖金进行动态调整。

  受低油价影响,常年被人艳羡的高工资高福利的石油企业,已经成为过去。有分析称,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最终方向是市场化,而供大于求+低油价的市场环境为价格放开提供了绝佳机遇。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油气改革方案出台已经进入倒计时。

  【点评】周清杰

  【追问】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2月23日下令该国进行经济改革,意在降低经济对石油的高依赖程度。那么在油价暴跌的大势之下,中东富油国还能扛多久?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险资举牌原因有三 "炒成股东"也面临约束 

    [我财经]林耘:电价调整有空间有必要 做环保名利双收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