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周清杰:去库存还需打组合拳 开发商应让利

2015-12-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周清杰:去库存还需打组合拳 开发商应让利

2015-12-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我国房地产去库存动真格,有地方政府补贴80万。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周清杰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市场走到今天这样一个格局,和过去一系列制度安排的不合理有关。化解房地产过剩问题,需要组合拳和一系列政策。地方政府出台高额补贴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另外,房地产开发商也应该适当让利,包括降低首付等。”

  周清杰进一步分析,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项,不但需要既得利益者的让利,也应该在需求上下功夫,比如提高当地常住居民的收入,强化其提高收入的信心等。此外,放开户籍制度、取消限购措施也可以起到一定作用。“最终目标是要让当地常住居民有足够的货币支付能力来购买住房。只有满足这个条件,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才会恢复良性。”周清杰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人民网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话音刚落,已有地方政府开始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措施,房地产去库存正在真金白银地落到实处。数据显示,2014年来,累计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购房补贴政策,其中主要为三四线城市。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的一次性购房补贴甚至高达80万元。不过,高额补贴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为了去库存,明年还有哪些底牌可以出手?有媒体总结了八项措施,包括降低首付比例、继续降准降息、加强货币补贴、税费补贴进一步落地、调整普通住宅标准、鼓励人才购房政策、将户籍制度与购买房产直接结合、契税优惠或减免等。您如何看待当前的买房补贴现状,在这些8项去库存的措施中有哪些是比较靠谱的?

  【点评】周清杰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险资举牌原因有三 "炒成股东"也面临约束 

  [我财经]林耘:电价调整有空间有必要 做环保名利双收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