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李佐军:“十三五”能源环保政策围绕绿色发展来制定

2015-12-10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李佐军:“十三五”能源环保政策围绕绿色发展来制定

2015-12-10 08:00 来源:CE.cn

 

 
 

  “十二五”生态绿化工作接近尾声,在马上到来的“十三五”期间能源环境政策会发生哪些变化?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十三五”期间的能源环保政策,还是要围绕已经出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所提出的战略或方针去展开和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里提出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针就是要推进绿色发展,而相关的环境能源政策就要围绕这样一个发展理念去制定,就是采取一整套新的绿色政策来促进“十三五”期间节能环保工作。

  李佐军认为,“十三五”期间能源环保方面政策的新特点,在“十三五”规划的建议里面已经体现出来了,比如绿色发展理念的提出和强化,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要为全球生态安全做贡献,这使得“十三五”期间的目标更加明确。第二方面是“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很多节能环保的制度,这些制度系统的建立和完善也是“十三五”规划的一个亮点。(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