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投资家说】投资的“蓝海”

2015-12-07 13:0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投资家说】投资的“蓝海”

2015-12-07 13:08 来源:CE.cn

 

 

 
 

 

  解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的改变正在发生!有人说,在“双创”的大环境下,中国将会出现第四波创业浪潮。而创业浪潮涌出的,无疑将是大一波巨大的投资机遇!对于投资家们,这些尚未开发,或亟待开发的投资“蓝海”,将是他们的致命吸引! 

 

  同期:IDG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 熊晓鸽

 

  像百度、腾讯、搜狐、搜房这样的一些公司都是在国外上市的,我们希望打造下一代的BAT(百度 阿里巴巴 腾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这方面技术的公司,能够在中国的股市上上市。

 

  同期:复星昆仲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 王钧

 

  在过去两年中,我们投了将近四十个项目,这四十个项目,百分之百都是跟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从开始真正投资到现在,大概只有两年的时间,可以给您透漏一个数据,我们现在年化收益率是3位数,整个基金我们看到其实已经有个2.5倍,将近2.5倍的回报率了。

 

  同期: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胡浩

 

  在我们的西北地区 北方地区你知道水资源是有限的,但是我们西北地区 北方地区的,太阳能资源非常充裕。所以如果能够把水电跟光电进行互补,这样就能够保证我们北方的供电量的稳定正常。所以我们在青海有水光互补项目。第一期大概是330兆瓦,大概龙羊峡水电站它的发电量会增长8%到9%。随着银行对这些项目的支持,我想它的效果会逐步地显现出来,不仅会满足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会让我们的普通老百姓得到实惠。

  

  解说: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制造业充分发展能够有效地抵抗经济下行带来的负面影响。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7个月,我国吸引外资的数量和质量都在提升,外资金额总量的约1/3流入了制造业,其中高端制造业外资流入增速明显。先进制造业——这片蓝海正在涌动! 

  

  同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 陈凤英

 

  发展到今天,中国已经不是一个初级阶段,事实上到了一个中国制造的相对中高级阶段,所以往这方向走 我想合作的空间就会很大 机会也会很多。比方说中国的智能机器人制造,在国际上智能机器人制造中国已经是第一,还有3D打印、生物工程、医疗器械也是非常有前景的。另一个, 我们的高铁到美国去建,英国希望我们去投资公共产品,就是中国制造已经在走向海外。

  

  解说: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政府对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打造从未停歇!在“双创”基础上又推“四众”,即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众筹募资总额突破9亿元,发展迅速;另外,自2013年新三板的出现,截止2015年7月,我国新三板市场已融资超400亿元。这些多平台的发展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资本运作环境。 

  

  同期:天星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 王骏

 

  我们一直在布局这个新三板市场,支持这些承载中国未来创业创新的一个大的格局的,这些创新型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就目前投的这300多家企业的收益率来看,实际上就是平均三个月到半年之内这块收益率已经是将近两倍了

  

  同期: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 刘文献

 

  中国市场打开了,就新的一轮创新的空间,每个人都可以当伯乐,每个人都可以当天使,每个人都可以当发现马云的,未来马云的那个人。我有幸能够来筹建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全中国第一个众筹金融交易所,我非常兴奋,我希望它将来能够容纳十万个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把它和三板市场,创业板市场,主板市场连接上,真正实现党中央说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片尾:“把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再推出一批民间投资示范项目,优化投资结构,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合理增长。”—李克强

 

(责任编辑:谷盈盈)